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[內湖]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X興亨素食X平價銅板素食

這次就要介紹李師傅乳酪絲胡椒餅附近的素食店——興亨素食!!
興亨素食是馬來妹在購買胡椒餅問老闆老闆娘得知的~
興亨超級無敵偏僻的,但是吃過了就絕對忘不了它~~
這是興亨素食的資料: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2巷16弄
電話:02-26279259
營業時間:1100-1400,1630-1950 *週日公休




來看看興亨素食的外觀~牌子是會亮的,在晚上是很明顯哦

















這是興亨素食的菜單~
左邊的炒飯炒麵是要等老闆在店裏,才有辦法炒給你吃,馬來妹因此撲空了幾次~
還有各種湯麵和飯菜和水餃呢,價錢大概在25-70元內,是不是另個一個銅板素食啊~~



進來看看了菜單,轉身一看,右手邊是叔叔負責湯麵的部分~



左邊是飯菜的部分,照片中的歐歐是在點煎素排飯,還可以多點3道菜~ 注意左上可愛碗公哦

















近距離拍一拍菜色~還有很多菜色馬來妹沒有拍,等著大家去發掘啦~



這是剛剛要你注意的碗公,因為裏面裝的是各類的小糖果或者零食
Halloween的Trick or Treats~哈哈
每次馬來妹來,都會拿一顆KOPIKO咖啡口味糖回家吃吃~



這就是剛剛傳說中的老闆!是女性的老闆~
只有她在,才有機會吃到炒飯和炒麵~
之前馬來妹吃過興亨的炒飯,是香椿口味,很有火氣,粒粒分明,超級好吃! 

老闆負責炒菜,姐姐負責自助菜的部分,叔叔負責湯麵,各司其職,興亨有種很家庭合作的感覺~~



當你點完餐點,往裡面走,就會看到右手邊是免費的每日例湯的大鍋爐啦~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掛在興亨正中的牌匾,天然之素~所以以前是叫興毅素食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往左一看,就是用餐的環境,簡單的桌椅擺設。前面還有電視機呢,讓妳吃飯的同時也關心時事~




左手邊還有一排靠牆類似的bar檯座位,左上角有冷氣,前面有湯匙筷子和醬料部分,需要自取哦~

這是每日例湯的部分,這次是海苔高麗菜湯
之前是筍子湯,其清甜的口味,歐歐可是喝了3-4碗啊~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歐歐點的素煎排飯 70元,還可以再自己點3道菜
歐歐選擇了鬍鬚菜、A菜和百頁豆腐~ 

















近距離看看素排的豆豆纖維~口感和味道都不錯哦^^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馬來妹點的紫菜丸子麵 55元~

滿滿的紫菜,上菜的時候其湯頭超級香的啊
我超愛這道的,我都點過2-3次了!!

















撈一撈下面的,丸子露出來了,重點是有金針花耶~~好特別、好漂亮啊~
湯底是有點沙茶口味,喜歡喜歡~

















建議吃麵的一口要包含了麵、蔬菜、金針花和紫菜,盡是滿足啊~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小主角——丸子,101顆啊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馬來妹一開始對於素料丸子怕怕的,因為腥味很重,超級不喜歡
想說只有一顆就吃吃看咯~咦?! 竟然只有香菇(看到褐色條狀嗎?)和紫菜味道,還不錯耶~有小小驚訝到!


















結果一大碗的紫菜丸子麵,馬來妹自己吃光~呵呵

同時我們也喝了幾碗例湯,吃得滿飽的^^ 感到小幸福啊~
等馬來妹再多去幾次,再跟大家介紹興亨的美食啦~


離開興亨的時候,跟老闆打了一聲招呼,說上次老闆炒的炒飯很好吃

結果老闆二話不錯,拿起特別碗公裏面的糖糖給了馬來妹
你看~~是聖誕節的拐杖糖還有馬來西亞從小吃到大的KOPIKO~~
大家如果有機會,要來興亨吃吃看啦~



這是我們點的炒飯 60元,加蛋加10元
說到這盤炒飯,馬來妹我想了盼了好久好久!好幾次沒有遇到老闆,就撲空了!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姐姐開始認得我們?
每當馬來妹和歐歐在菜單前佇足時,姐姐就會問:“要不要來一盤炒飯?“
哈哈~我們當讓說好啊,結果好幾次來興亨,都在吃炒飯!

老闆炒的炒飯粒粒分明,火氣很夠,超喜歡的~~
而且用的配菜才不是三色蔬菜這類,而是各種時蔬!
馬來妹發現吃過幾次,每次會用的菜都不同喔~小驚喜一個!

比較不同的是,看到那些黑黑一點一點的嗎?
那是香椿!興亨的炒飯是香椿為底,超香的~~

看到右手邊的香菇嗎~一盤炒飯幾乎有4~5個,老闆超級阿沙力!
這盤炒飯每次都是我跟歐歐強著吃的XDD

這是烏黑黑的就是當歸麵 55元~麵的種類可以選擇寬麵或者是細麵喔~

55元而已,料卻這麼豐富!這個是素腸嗎?有兩大塊!而且超級吸汁,咬下去立刻噴汁,好好吃喔~

而且當歸湯不會有很重的中藥味,反而是很剛好的清甜~

這就是我們選擇的細麵啦~

哈哈,我們兩個吃這樣還不夠,還點了燙青菜 30元
這次姐姐幫我們燙的是地瓜葉~
而且包成高麗菜狀,超好看的~
上頭有素肉燥,底部有蠔油等調味!是滿滿的地瓜葉,值得值得!

每日清湯~有絲瓜喔~~湯偏油,有味道~

喜歡馬來妹的文章可以按贊鼓勵鼓勵~~也可以點入照片加入馬來妹的粉絲專頁喔喔~(害羞~~ 馬來妹的異想世界

4 則留言:

Steven Chen 提到...

這家在我家附近,從以前叫興毅時就開始吃了,開了好幾年了,口味很重沒錯,但是內湖素食還算蠻多選擇的,除非懶得走太遠才會去那家吃,不過我還蠻喜歡香椿炒飯+餛飩湯

吳姳萱 提到...

喔喔,原來以前叫興毅,沒看到匾額都不知道~
呵呵,我超級想念老闆娘炒的香椿炒飯!火氣夠、粒粒分明~偶爾就是喜歡他的重口味<3

YUN LIN CHANG 提到...

我喜歡死他的價位了 > /// <

Steven Chen 提到...

哈!剛晚上才去吃個紅燒麵暖身,在寒冬中挺不賴的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